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師大夜市的大腳桶

今晚再度造訪師大夜市。每次到達柳橙檸檬大腳桶系列的攤位時,我心中都不由自主的對該攤老闆產生無上的敬意,這真的是太聰明的生意了!!!!!大腳桶在師大夜市通常有三攤:金桔檸檬、柳橙檸檬和檸檬紅茶(後來發持續開發新口味,如蔓越莓檸檬等等,與時俱進你不能說他們不認真)
和顧客互動的模式非常固定:

長相甜美、笑容可掬、捲翹假睫毛長達7公分的服務生用媲美林志玲的聲音招呼客人,不管你是男是女,打扮新潮還是極度鄉民,全部無差異的主動活潑招呼客人試喝

(就算妳一到攤子上就說要柳橙檸檬小杯一杯外帶他一定還是會先請你試喝)

(幾個人在攤子前就會請你喝幾杯,一群人去只一人說要買,她還是會請你們所有人都先喝一小杯再說)

試飲杯喝完還有固定的回收的桶子在攤子前,試喝完如果要買,再問你要甜一點還是酸一點 (殺死人的甜美聲音繼續詢問)還很注意season&occasion,冬天推出熱飲系列,把大腳桶其中一個桶換成保溫的。

其實他的飲料味道淡的跟水一樣,裡面參有極大量的冰塊,成本超級的低;不過以顯著高於市場的薪資雇用工讀生,工讀生素質真的超好的,不止長的正、打扮有型、笑容永遠都在、聲音甜美、還很敬業
從來不會看到疲累或者坐下來休息這種事,永遠都超有精神的站在攤子上!

然後就算上門光臨的宅男們,喝完試飲杯後硬是要東拉西扯捨不得走,正妹工讀生們永遠都還是笑容可掬的陪著聊天,只是有些對話實在冷到接不下去時工讀生就會開始表現傻笑攻勢
非常給客人台階下,而且目標客層非常符合師大夜市的學生人潮;每次我到攤子前都會看到穿著班系服和AB牛仔褲的標準宅男逗留在攤前,飲料完全滿足了消費者來夜市想喝飲料時的需求 (就是冰冰甜甜 不難喝)

賣的雖然貴,但是買的人奇摩子超好,大家都買的心甘情願;反正重點從來就不在飲料本身的品質上....多花一點點錢請有氣質有長相有笑容的工讀生實在是太聰明的一招了!這錢賺起來真是開心啊!!!!(我承認完全在崇拜這個幕後老闆了..... )

對照一下就很想給同是賣臉的飲料 --- le tea/le power系列一點小建議
其實拜託不要再研發出什麽新口味或者新機能的飲料了,把成本控制到最低吧!
最應該推出的就是 "le water"
最省成本同時又最喝的下去,這樣連我也會願意出錢去買一下來支持五月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